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专家
姓名: 张瑞华
专业: [!--specialty--]
级别: [!--jibie--]
现任: [!--xrgs--]

  1941年5月生,江西宜春人,研究员,曾任教于江西师范大学,已退休。1962年毕业于江西大学化学系;1962~1966年在化工部天津化工研究院任技术员;1967~1979年在中国科学院盐湖研究所,任技术员、助理研究员;1979年至今在江西师范大学任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研究员;1993年获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1987年8~9月应邀赴前捷克斯洛伐克参加第九届国际化工学术讨论会并宣读论文《Separation of Rare Earth by  Liquid Membrane Technique》。曾分别于1988年(杭州)、1991年(昆明)、1994年(西安)、1998年(上海)出席过四届中日液膜学术交流会并受聘任第四届中日液膜学术讨论会执行主席之一。长期从事水溶液体系的化学分离技术的应用研究。对液膜工艺研究颇有造诣。“电渗析法对海带浸泡液进行甘露醇脱盐及碘的浓缩和电解氧化新工艺研究”获1982年中国科学院重大成果奖;“炭化法从自贡井卤盐水中直接提取锂实验研究”获中国科学院盐湖研究所优秀科技成果奖;“硫酸根难透过性离子交换膜的研制”获1979年中国科学院科技成果三等奖;“电渗析法对海带浸泡液进行甘露醇脱盐及碘的浓缩和电解氧化新工扩大实验”获中国科学院重大科技成果奖;“液膜技术分离铜、铬”获江西省教委科技成果三等奖;“乳化液膜从水溶液中提取混合稀土”获江西省教委科技成果二等奖;待开发的技术项目有“用液膜技术浓缩稀土矿浸出液”,专家鉴定为该工艺指标达国内领先水平。《液膜分离技术》专著获第四届全国优秀科技图书二等奖。在国内外专业杂志上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20余篇已为美国化学文摘CA收录。代表性论文有“提取稀土的液膜体系的设计”、“中国液膜提取稀土的研究”、“用液膜技术从稀土中分离非稀土杂质”等。《膜科学与技术》和《水处理技术》杂志编委、中国海水淡化与水再利用学会液膜专业委员会委员、江西省科技进步奖评委。
联系方式――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北京西路437号江西师范大学青山湖校区化学学院
  邮编:330027
  电话:0791-8506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