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专家
姓名: 张国俊
专业: [!--specialty--]
级别: [!--jibie--]
现任: [!--xrgs--]

  1975年9月生,山西人,理学博士,北京工业大学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化学化工系教授、博导、研究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化工处流动项目主任。1992年9月~1996年7月兰州交通大学,工学学士;1996年9月~1999年7月兰州交通大学,工学硕士;1999年9月~2002年7月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理学博士;2002年8月~2003年2月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工程师;2003年3月~2005年3月新加坡国立大学水环境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05年3月至今在北京工业大学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任教,研究员。从事自组装复合分离膜及膜法水处理领域的膜分离技术及水处理技术研究开发工作,从分离膜纳微结构、界面性质和性能的构效关系出发,发展了外力协同强化动态组装成膜新技术,首次构筑成功具有单内皮层结构的中空纤维多层膜组件,并进行了组件的放大制备,开展了中试应用研究;对层状多层膜的微纳结构和界面性质调控做出基础性贡献,推动了自组装技术及中空纤维渗透汽化膜组件向工业化迈进。2006年度北京市科技新星。荣获2011年度茅以升科学技术奖―北京青年科技奖。2012年度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项目候选人。曾先后参与国家重大基础研究“973计划”子课题、“九五”攻关项目、中国科学院重大特别项目,是国家863计划“高性能分离膜材料的规模化关键技术”重大专项之“疏水性渗透汽化膜材料的规模化制备技术”子课题负责人。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的在研项目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北京市科技新星(B类)、留学人员择优资助项目、北京市教委人才强教项目多项。主持的“自组装微纳阶层结构超疏水复合分离膜的基础研究”入选《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十三届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基金基础性研究课题资助名单》;“动态自组装多层复合分离膜及其中空纤维组件”获2010-2011年度中国膜工业协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在国内外著名学术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国际SCI期刊论文21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5项(7项已获授权),参编教材及专著4部。北京膜学会第五届理事。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平乐园100号北京工业大学环境与能源工程学院
  邮编:100124
  电话:010-67392961 67391656
  传真:010-67392393
  电邮:zhanggj@b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