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专家
姓名: 丁桓如
专业: [!--specialty--]
级别: [!--jibie--]
现任: [!--xrgs--]

  1940年生,江苏连云港市灌云县人,教授,电厂水处理专家,1963年毕业於北京电力学院(今华北电力大学),毕业后留校任教,先后在北京电力学院(1963-1965)`、武汉水利电力学院(1965-1971)、大屯发电厂(1971-1986)、上海电力学院(1986年至今)工作,现为上海电力学院教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曾任电力行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电厂化学专业委员会委员,1994年获国务院政府专家特殊津贴。从事电厂化学工作,先后获得省部级奖励三次,发表论文50余篇,主编和参编出版书籍四本,主编和参编电力行业标准三项。主要的研究成果有:(1)水处理中有机物问题,特别是水处理活性炭的选用,提出了新的水处理活性炭选用理论和方法;(2)热力设备纯十八胺停运保护,研究十八胺液化技术、热力设备十八胺保护工艺、十八胺保护时凝结水处理用树脂的保护、十八胺测定方法等,该方法已在国内广泛使用;(3)双水内冷发电机内冷水水质控制,提出一套全新的双水内冷发电机内冷水处理方法,目前己开始应用。获得的省部级奖:《水予处理阶段中有机物去除问题研究》电力工业部科技进步三等奖;《华东地区水处理用活性炭选用方法的研究》上海市优秀产学研工程项目三等奖。发表的主要论文:《膜技术在我国电厂水处理中的应用现状和前景》、《从活性炭吸附特性讨论水处理系统中活性炭床的位置》、《对水处理中有机物吸附床设计的建议》、《对水处理中有机物吸附床设计的建议》、《DX-906吸附树脂对水中阴树脂污染物的吸附特性分析》、《石灰处理去除水中有机物》、《控制混凝――技术提高混凝澄清过程中有机物去除率的方法》、《给水处理中去除有机物的研究现状》、《强化混凝技术将低温低浊水处理为反渗透进水》、《工业水处理流程中不同分子量有机物去除情况研究》等。出版的书籍有《锅炉水处理初步设计》、《发电厂水处理工程》、《发电机冷却介质》、《工业用水处理工程》等。
联系方式――
  地址:上海市平凉路2103号上海电力学院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环境工程系
  邮编:200090
  电话:021-65194048
  传真:021-64352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