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专家
姓名: 张永明
专业: [!--specialty--]
级别: [!--jibie--]
现任: [!--xrgs--]

  1960年4月生,博士,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博导。1999年1月年毕业于华东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1999~2001年在上海交通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现为教授、博士生导师。从事功能高分子材料、尤其含氟高分子材料设计和合成研究。所负责的课题组正在研究的“全氟离子膜工程技术研究”是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计划首批重大项目,也是高分子领域首个重大项目,预算金额4亿元,其目标是最终攻克对我国基础产业有重大影响的全氟离子膜产业化技术。完成“十五”期间我国功能材料领域863高技术发展计划最大课题“全氟离子交换膜材料研究”研究工作,取得了一系列关键技术突破,对推动全球燃料电池为核心的氢能的利用和促进我国国民经济基础产业氯碱工业的科技进步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主持了国家863高科技发展规划课题“低成本绿色能源材料关键技术研究和综合利用”的研究工作,该课题将太阳能电池和燃料电池关键技术相结合,以期开拓绿色能源研究的新途径。课题组还承担着欧盟第六框架项目和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的研究。
联系方式――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高分子系含氟功能材料研究室
  邮编:200240
  电话:021-34202613
  传真:021-54742567
  电邮:ymzhang@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