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专家
姓名: 马敬环
专业: [!--specialty--]
级别: [!--jibie--]
现任: [!--xrgs--]

  1964年5月生,吉林人,博士,教授,硕导。2004年2月毕业于天津大学化学工艺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化学工程与工艺(海水淡化技术、膜分离、海洋资源综合利用、精细石油化工产品和电子化学品的开发与研制)。主持完成天津市科委“膜法海水淡化系列技术研究――平流沉降和重力滤池结合的方式进行还水初步预处理研究”;天津市科委“海水淡化预处理技术及工艺系统研究”;天津科技大学“高效海水过滤器的研制”;“500t/d海水净化工艺”;“陶瓷微滤膜海水净化工艺”等项目。领导的课题组经过三年多的海水淡化预处理研究、1000t/d海水淡化和100t/d陶瓷膜深度海水净化技术设备中试试验,形成较为成熟的海水预处理技术。可保证陶瓷膜长周期(40~120min)、大通量(500L/m2.h以上)运行,膜更换周期为2~4年,大为节省膜更换及膜清洗费用。在小试基础上已建成150t/d陶瓷膜深度海水净化中试装置,为天津大规模海水淡化技术的实施提供可靠的技术保障。近年来,发表“一体化膜过滤装置在海水淡化预处理中的应用”、“反渗透法海水淡化预处理工艺研究”、“渤海湾RO法海水淡化预处理工艺研究”、“聚丙烯平板微孔膜膜过滤性能的研究”、“热致相分离聚丙烯平板微孔膜膜蒸馏海水淡化研究”、“离子交换与微滤膜技术在过氧化氢净化中的应用”、“用于膜蒸馏的膜材料的现状”等学术论文20多篇。
联系方式――
  地址:天津市塘沽区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第十三大街29号天津科技大学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300457
  电话:022-60601156 66880266
  传真:022-60601156
  电邮:majinghuan332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