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专家
姓名: 周竹发
专业: [!--specialty--]
级别: [!--jibie--]
现任: [!--xrgs--]

  1956年12月生,研究员,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教授,材料加工工程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历任江苏省陶瓷研究所总工程师、副所长,江苏省新型陶瓷材料重点实验室主任、江苏省陶瓷基复合多孔材料工程技术中心主任,江苏省质量技术监督陶瓷耐火材料产品质量检验站站长。在江苏省陶瓷研究所从事新型陶瓷研究开发工作,组织和完成了中国轻工总会“溶液蒸发热解法制备ZrO2高纯超细粉体的研究”、“脱水用多孔陶瓷过滤板的研究”;江苏省科委“八五”、“九五”科技攻关项目“高性能陶瓷过滤机”、“特种陶瓷材料关键技术”的研究和江苏省科研院所技术开发专项基金项目“轻质发泡陶瓷制品的研究”等多项部、省级项目,以及苏州大学“多孔陶瓷材料研究”。2002年随江苏省科技厅科技考察团赴欧洲进行科技考察交流。荣获国家有色金属总公司、江苏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和多项厅、市级科技进步奖,“333跨世纪学术、技术带头人培养工程”培养对象。获“复合式陶瓷平板成型及烧成方法”国家发明专利;在专业期刊发表论文数十篇,在工程结构陶瓷材料和膜分离材料的研究方面具有较强的基础和实力。复合陶瓷过滤板的研制,技术性能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陶瓷过滤机的开发生产使我国固液分离技术产生了质的飞跃。发表“陶瓷分离膜材料的制备技术及发展”、“固液分离用孔梯度陶瓷材料的制备”等论文。研究方向:陶瓷膜分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基金评委和江苏省科技评审专家库成员,教育部2006~2010年高等学校材料科学与工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无机非金属材料专业分委会委员,《江苏陶瓷》副主编。
联系方式――
  地址:江苏省苏州市苏州工业园区仁爱路199号苏州大学材料与化学化工学部材料加工工程研究所
  邮编:215123

  电话:0512-65880963
  传真:0512-65880090
  电邮:zhouzhufa@sud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