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专家
姓名: 樊 君
专业: [!--specialty--]
级别: [!--jibie--]
现任: [!--xrgs--]

  1959年5月生,博士,教授,西北大学化工学院副院长,西北大学教学委员会委员,博士生导师。1982年7月毕业于西北大学化工系,毕业后留校从事教学科研工作,并在职攻读硕士研究生,获工学硕士学位;后在日本横滨国立大学工学部留学,从事膜分离及膜反应器的研究,并获得工学博士学位;2000年10月被确定为西北大学“112人才”(跨世纪人才),先后被聘任为制药工程本科学科建设关键岗位和化学工艺硕士点学科建设关键岗位,负责学科建设工作。从事中草药有效成分提取分离、分子结构修饰;无机分离膜与有机分离膜的研究与应用;光催化在能源(天然气转化、制氢)、环境、化工、文物保护等领域的应用研究;微反应器的基础与应用研究。主持的科研项目有教育部留学回国基金、陕西省科技攻关项目、陕西省教育厅重大产业化项目、西安市科技攻关项目、国家重点实验室基金项目以及横向项目等7项。参与并完成了陕西省科学和技术发展中长期规划战略研究的专题 “陕西省生物医药与中药现代化科技发展战略研究”、完成了“以铁矿粉生产高纯α-Fe2O3研究” 等3项陕西省重大科技攻关项目、陕西省教委重点科研项目,并通过省级鉴定验收,专家的鉴定结论为国内外首创,国际先进水平。并完成了横向科研项目3项,其中中试并工业化项目1项。获2002年陕西省教育厅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2004年西安市科学技术奖三等奖1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项。合编专著2部(《新领域精细化工》,《天然有机物化工利用原理与技术》);在国内外期刊及国际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50多篇,其中有6篇被权威刊物SCI收录、有4篇被EI收录。陕西省化工学会理事,西安市未央区科技工作专家组成员,中国化学会会员、中国石油学会会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专家、科技部评审专家、教育部评审专家、国家环保局国家清洁生产审核专家,担任《膜科学与技术》等学术期刊的审稿人。
联系方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太白北路229号西北大学化工学院
  邮编:710069
  电话:029-88305252 88303085 88302632
  传真:029-88302223
  电邮:fanjun@nw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