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专家
姓名: 董声雄
专业: [!--specialty--]
级别: [!--jibie--]
现任: [!--xrgs--]

  1948年8月生,大学本科,福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福建师大附中1967届高中毕业;1982年毕业于福州大学化学化工系,1988年~1989年在美国加尼福利亚大学戴维斯校区化学工程系访问研究。留美回国后从事教学以及化工分离过程、膜科学与分离技术、功能高分子材料、矿泉水与酒的过滤、废水处理等的研究开发工作。曾任福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化学工程系系主任,讲授研究生课程《膜科学与技术》。正在参加组建“福州大学生命科学与医学工程研究中心”,已完成和正在进行11项科研和教改项目,承担福建省科技项目“新型膜技术处理纺织厂退浆废水”;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基于改性含腈基聚合物的复合纳滤膜的制备研究”等,其中:“亲水性聚偏氟乙烯中空纤维超滤膜的研究”项目,1999年1月专家鉴定为国内首创,被评为福建省2002年科学技术三等奖;“卡那霉素分离纯化新技术研究”2004年福建省科学技术三等奖;“小截留分子量共混高分子超滤膜的制备及其机理研究”项目,2001年申请国家发明专利“低分离极限亲水性共混超滤膜及其制备方法”,2003年12月31日授予发明专利证书。与企业合作研制的亲水性聚偏氟乙烯中空纤维超滤膜已通过省级鉴定并工业化生产。在《化工学报》等刊物和国内外会议上发表科研学术论文96篇,其中有“小角X射线散射法测定超滤膜孔径”、“后处理过程对聚偏氟乙烯超滤膜亲水性的影响”、“聚偏氟乙烯超滤膜的制备及亲水改性”、“PVDF超滤膜表层晶态结构的研究”、“低分离极限PVDF超滤膜的制备”、“中空纤维膜低压超滤处理含油废水的数学模拟”、“小截留分子量PVDF超滤膜的制备研究”、“D-最优试验设计用于聚偏氟乙烯超滤膜的制备”、“纳滤技术在食品及制药工业中的应用”、“小截留分子量聚醚砜超滤膜的研制”、“聚偏氟乙烯/聚醋酸乙烯酯共混小截留分子量超滤膜”、“非溶剂添加剂对聚醚砜超滤膜结构的影响研究”、“PES超滤膜的制备工艺条件及化学稳定性研究”、“聚醚砜超滤膜的结构与性能”、“改进的Marquardt算法研究制膜液三元相图”、“添加剂对制膜液体系相图的影响研究”、“聚醚砜膜亚层结构形成的影响因素。中国化工高教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专家、福建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专家组专家、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中国化工高等教育学会、福建省化工学会、福建省石油学会、福建省安全生产管理协会的常务理事,《化工学报》、《化工进展》、《高分子通报》、《膜科学与技术》、《福州大学学报》、《化学工程与装备》、《化工高等教育》、《海峡环境》等期刊的编委或审稿人。
联系方式――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金山生活区采菊苑7-505
  邮编:350008
  电话:0591-83852701 13809511983
  传真:0591-83852701
  电邮:sxdong2004@fzu.edu.cn; sxdong2004@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