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专家
姓名: 方为茂
专业: [!--specialty--]
级别: [!--jibie--]
现任: [!--xrgs--]

  1954年6月生,四川人,工学博士,四川大学化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化学工艺硕士生导师。1978年1月~1982年1月华东化工学院化工机械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1982~1984年在安徽蚌埠染料化工总厂,从事分散染料固体颗粒分级生产过程设备设计和开发;1982~1990年在四川轻化工学院化机系教师;1990年7月~1993年7月成都科技大学,化工机械专业获工学硕士学位;1993~1997年在四川大学,化机系博士生;1997年7月四川大学,化工机械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1998~2001年四川大学化工工程与工艺博士后流动站。从事膜分离技术中的无机膜微滤特性及强化机理研究。参加完成“中空纤维膜用于啤酒无菌过滤代替巴氏灭菌的可行性试验研究”;四川省科委重点课题“膜分离技术用于啤酒无菌的试验研究”;建设“过滤压力、过滤速率数据自动采集系统的管式陶瓷膜实验装置”;参加完成了“一种城市生活垃圾处理与磷矿酸解相结合制含有机质磷肥的新工艺”;“生活垃圾快速生物降解、含有机质磷矿矿浆的流变特性”;“射流-旋流两段混合反应器理论分析和实验”等基础研究。获得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发表“微滤陶瓷膜结构特点及参数测定”、“管式膜十字流微滤过程分析”、“管式陶瓷膜十字流微滤特性及旋转流强化过滤的研究”等论文。获“化肥生产工艺与污泥、垃圾处理一体化制有机磷肥的方法和混化器”发明专利。
联系方式――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一环路南一段24号四川大学化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610065
  电话:028-85405210 85405212 85400487
  传真:028-85403397
  电邮:wmfang@21c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