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专家
姓名: 李明玉
专业: [!--specialty--]
级别: [!--jibie--]
现任: [!--xrgs--]

  1964年9月生,河南卫辉人,工学博士,教授,暨南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环境工程系主任助理,环境工程研究所副所长,硕士生导师。1982年9月~1986年7月于河南大学,获得化学理学学士学位;1986年9月~1989年7月于东北师范大学,获得物理化学专业理学硕士学位;1992年9月~1995年7月于华南理工大学,获得环境化工专业工学博士学位;1995年7月~2001年8月在河南大学环境工程设计研究中心主任、化工学院环境与分析化学研究室主任;2001年9月~2005年6月在暨南大学环境工程系主任助理、暨南大学环境工程所副所长;2005年6月至今在暨南大学环境工程系、暨南大学环境工程研究所。主要从事膜分离和水处理工程与技术等方面的研究,从事给排水处理工程与技术(污水处理、微污染自来水源水处理、有毒难降解废水处理及资源化)以及水处理药剂研究与应用。在膜分离技术在水处理和资源回收中的应用研究、高毒性难降解工业废水资源化处理技术、烟气催化氧化脱硫脱硝新技术研究等方面取得成果。如广东省科技计划项目“膜分离-催化氧化联合工艺处理难降解工业废水研究”;广东省自然基金项目“双分子纳米膜的自组装及其仿生传质性能研究”等。在《Science in China B Chemstry》、《J Chem Technol Biotechnol》、《Sep Sci Tech》、《Chemical Research in Chinese Universities》、《中国科学》、《化工学报》和《高等学校化学学报》等国内外权威杂志和核心期刊发表论文80余篇,其中SCI、EI核心刊或收录论文10篇;会议论文30篇。典型论文有“乳状液膜法提取分离水中苯胺”、“液膜法对水中对氨基苯甲酸分离富集的研究”、“乳状液膜法处理苯胺类染化废水”等。讲授研究生课程有:水处理混凝技术与实践、膜分离理论与技术、水处理技术进展。
联系方式――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西601号暨南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四楼
  邮编:510632
  电话:020-39852811 85226890
  传真:020-85226615
  电邮:liming-yu@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