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专家
姓名: 王焰新
专业: [!--specialty--]
级别: [!--jibie--]
现任: [!--xrgs--]

  1963年11月生,山西原平人,工学博士,教授,中国地质大学校长,博士生导师。1984年毕业于南京大学地球科学系,获水文地质与工程地质专业理学学士;1987年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研究生院,获水文地质专业工学硕士学位;1990年获该专业工学博士学位,并留校任教;1992年、1994年被原地矿部破格晋升副教授、教授;1996年开始招收水文学及水资源专业博士研究生;2001年开始招收环境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1998~1999年获国家留学基金资助赴加拿大滑铁卢大学作高级访问学者;1997年获“湖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称号;1999年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00年1月起任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副校长;2001年获教育部“高校青年教师奖”;2003年入选湖北省新世纪高层次人才工程(第一层次);2004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2010年12月起任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校长。主要从事水文地球化学、水污染控制、地下水污染及防治、固废资源化等领域的研究。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863计划课题、国际合作项目等20余个科研项目,先后获省级成果二、三等奖共3项。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浅层地下水系统污染敏感性及其内在净化作用”;科技部863计划“黄姜皂素水污染控制技术及工程示范”。领导的课题组自主研发了“糖化-膜分离回用-水解”(SMRH)黄姜皂素清洁生产新工艺,在竹溪县建成了年产50吨皂素的示范工程,该工艺在酸水解前实现了黄姜中淀粉糖的有效分离,减少了生产用酸、用水量并进行了回收利用,从而使污染总量削减到传统工艺的四分之一左右。2006年6月,项目通过了由湖北省科技厅组织的有国土资源部张宗祜院士、吉林大学林学钰院士等10多名省内外专家参加了验收和鉴定会。1997年以来,公开发表学术论文55篇,其中被SCI检索10篇、EI、ISTP检索19篇;出版专著、教材3部,其中《地下水污染与防治》入选教育部“推荐研究生教学用书”资助计划。国际水文地质学家协会中国国家委员会副主席,国际地球化学协会水岩相互作用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地质学会理事兼水文地质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环境工程专业教学分指导委员会委员,湖北省废物地质处置与环境保护重点实验室主任,湖北省地质学会副理事长,《水文地质工程地质》、《防灾减灾工程学报》、《矿物岩石》、《地球科学》等期刊编委。
联系方式――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东湖开发区鲁磨路388号中国地质大学校长办公室
  邮编:430074
  电话:027-67883998 67885040
  传真:027-87481365
  电邮:wri12@cug.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