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专家
姓名: 徐铜文
专业: [!--specialty--]
级别: [!--jibie--]
现任: [!--xrgs--]

  1967年8月生于安徽霍邱,博士,中国科技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1989年9月获合肥工业大学化学学士学位;1992年9月获合肥工业大学应用化学硕士学位;1995年10月获天津大学化学工程博士学位;2002年1月受聘中国科技大学教授、4月受聘为博士生导师;2000年9月~12月、2001年9月~10月、2006年12月~2007年8月、2007年11月~2008年2月分别以中日大学交流群学者、JSPS访问学者和韩国Brain Pool访问教授的身份在东京大学、东京工业大学、韩国光州科学技术院进行膜技术的合作研究。近年来,一直从事荷电膜及其应用研究,从事双极膜催化水解离及其清洁化工生产研究;高效高质离子交换膜制备、表征和应用研究。先后主持或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部级基金和横向课题20余项。2000年以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面上项目、国际合作项目共6项,“973”二级子课题1项,其他项目近20项,如“多层结构双极膜的传质与催化水解离机理”、“新型系列荷正电纳滤膜的制备及结构优化”等。2007年完成的“双极膜电渗析法生产葡萄糖酸研究”项目科技成果在江西南昌通过专家鉴定。发表(含接受)SCI(E)源期刊论文或专述120余篇,EI收录89篇次,论文被SCI(E)期刊他引300余篇次;主编英文专著3部;出版英文专著6部中的7章;出版《膜化学与技术教程》中文专著、译著各1部;申请发明专利17项,其中6项授权。《J. Membrane Sci》等6种国际期刊和《膜科学与技术》等2种国内期刊编委,JACS,Chemistry of Materials等42个国际刊物或专著的邀请审稿人。
联系方式――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金寨路96号中国科技大学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功能膜研究室
  邮编:230026
  电话:0551-3601587
  传真:0551-3601592
  电邮:twxu@ust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