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专家
姓名: 陈祥树
专业: [!--specialty--]
级别: [!--jibie--]
现任: [!--xrgs--]

  1966年6月出生,博士,江西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江西师范大学享受高层次人才岗位津贴人员。2000年7月赴日本国山口大学工学部分子材料研究室作访问学者,2002年4月入学攻读博士课程学位,2005年3月获得博士学位。2005年4月回国被特聘为江西师范大学教授、同时任日本政府新能源产业开发机构(NEDO)特别研究员,从事为项目第一研究人的五年期“燃料电池用氢气分离膜的开发”的研究。在日本留学期间,先后完成二项重大研究课题,独立提前两年完成的日本农林水产省课题(Biomass energy),日本政府新能源产业开发机构(NEDO)的高性能,高效选择性催化氧化无机膜(TS-1)的研究合成及选择催化氧化膜反应器在精细化工中的应用。荣获2004年度,中国政府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和每年只奖励一名,中国留学生首次获得的日本山口大学优秀博士毕业生奖。2005年5月起任硕士生导师。研究方向是无机膜合成、气体分离,渗透汽化膜分离以及膜反应器。近年来在国际杂志、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日本专利2件。作为项目负责人在研承担包括专项经费200万元的重大国际科技合作项目《面向乙醇生产及天然气高炉气CO2分离膜材料制备技术研究》以及省部级重大、重点课题4项。项目将致力于采用无机渗透汽化膜技术改造传统产业的研究,研究开发以无机膜分离技术取代传统的制备无水乙醇和分离二氧化碳气体的新工艺,合成出具有高效、环保和节能的分离新材料――燃料乙醇生产相匹配的无机渗透汽化透水膜(NaA 膜)和透醇膜(全硅膜)以及用于天然气、石油气和高炉煤中二氧化碳分离的无机膜(T膜)。
联系方式――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紫阳大道99号方荫楼江西师范大学膜科学与技术重点实验室
  邮编:330022
  电话:0791-8120533
  传真:0791-8120533
  电邮:cxs66cn@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