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专家
姓名: 田 瑞
专业: [!--specialty--]
级别: [!--jibie--]
现任: [!--xrgs--]

  1956年11月出生于内蒙古托克托县,教授、内蒙古工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1982年1月毕业于内蒙古工学院锻压专业。1983年10月在清华大学完成了2年的流体力学专业学习,1993年9月在清华大学作国内访问学者。先后任热工流体力学教研室副主任、主任,动力工程系副主任、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院长,中国机械工业教育协会和中国电力教育协会能源与动力工程学科教学委员会委员、内蒙古力学学会理事等职。任教以来,为本科生及研究生开出流体力学、泵与风机、流体力学实验技术、流体声学、计算流体动力学、传热与流体流动的数值计算、流体机械控制工程、Noise Control for Engineering、膜蒸馏技术等10多门课程的教学工作及研究生的指导工作。主编了《环境噪声控制技术基础》、《流体参数测量技术》、《科学图形工具用户指南》、《工程流体力学实验指导书》4 部教材;参编了《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工程流体力学、水力学试题库》、《工程流体力学》、《热工流体力学基础及其工程应用》3 部教材。主持了热工流体力学实验室和环境工程实验室的建设工作。现主持“膜分离技术研究实验室”工作,并负责半消声室及低速风洞实验室的建设工作。近年来,主要开展了膜蒸馏技术的研究。共主持和参与3项国家基金项目、6项省部级应用研究项目、4项管理软件开发及节能技术改造项目。在国内、外核心期刊或全国级学术会议发表或宣读论文20多篇,被SCI、EI、INSPEC 收录的5篇。取得“提高膜蒸馏过程中膜通量的方法及膜蒸馏装置”发明专利,发明涉及一种提高膜蒸馏过程中膜通量的方法,其主要采用空气隙式膜组件,并且在蒸馏过程中使膜的渗透侧与冷壁之间保持部分接触,优选使膜与冷壁接触的面积占有效膜面积的70~80%;同时还涉及可实现上述提高膜通量的方法的空气隙式膜蒸馏装置。取得“一种便携式太阳能膜蒸馏海水淡化装置”发明专利,装置倾斜漂浮在海面上,充分吸收太阳能。该装置应用了空气隙膜蒸馏原理,充分利用了海岛地区丰富的太阳能资源和海水资源;结构简单、便于携带、成本低,给海岛地区的居民和保卫海岛的战士的工作生活带来极大的方便。
联系方式――
  地址: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爱民街49号内蒙古工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010051
  电话:0471-6576145
  传真:0471-6575529
  电邮:tianr@im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