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专家
姓名: 张浩勤
专业: [!--specialty--]
级别: [!--jibie--]
现任: [!--xrgs--]

1958年1月生,河南偃师人,博士,教授,郑州大学化工学院化学工艺系化工原理教研室主任,硕士生导师。先后在华东理工大学、郑州工业大学、郑州大学学习;2004年毕业于郑州大学化学工艺学科,获工学博士学位。目前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膜技术研究所做访问学者。长期从事化工原理、传递过程以及膜分离技术基础的教学工作。参加了河南省杰出人才创新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多个项目的研究,主持过多项省攻关课题,主持设计了年产5000吨五水偏硅酸钠生产线。主要从事膜分离技术研究及其应用,基础研究以新材料合成、新型膜分离技术开发、膜污染控制理论为主,应用研究以多孔中空纤维(超滤、纳滤)膜开发、化工清洁生产(包括废水处理)、天然产物分离为主。在研课题涉及荷电镶嵌膜及其应用;基于膜分离技术的染料生产新工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荷电镶嵌膜微观结构的界面聚合反应调控及优化”;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863)计划“界面聚合制备复合荷电镶嵌膜关键技术及其应用”项目;国家重点实验室合作项目“镁电解槽数值模拟和结构优化”;河南省攻关项目“酶膜生物反应器及其应用”。“新型复合荷电镶嵌膜制备关键技术研究”项目获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多空超滤膜制备技术”已获得国家专利。先后获得化工部科技进步奖,河南省教学研究成果奖多次。获河南省高校杰出科研人才创新工程和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启动基金资助。最近五年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SCI、EI、ISTP收录12篇,出版教材3部。
联系方式――
  地址:河南省郑州市科学大道100号郑州大学化工学院化学工艺系
  邮编:450001
  电话:0371-67781734 63887315
  传真:0371-67781734
  电邮:zhanghaoqin@zz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