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专家
姓名: 王金渠
专业: [!--specialty--]
级别: [!--jibie--]
现任: [!--xrgs--]

  工学硕士,大连理工大学吸附与无机膜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导。1969年7月在大连工学院化工系毕业;1981年5月在大连工学院化工系硕士研究生毕业,获工学硕士;1983年8月在大连理工大学化工系任讲师、系副主任、副教授;1988年12月~1991年1月在美国伍斯特理工学院无机膜研究中心访问学者;1992年至今在大连理工大学吸附与无机膜研究所任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1988~1990年在美国工作期间从事无机膜的合成、表征、多孔玻璃渗透性能的研究;1997年至今从事A型沸石膜合成、渗透蒸发脱除有机物少量水的研究以及无机膜仿生合成理论及制备技术的研究,我国率先开展沸石膜分离及催化高新技术研究的开创人之一。主编及合编教材及专著5部,在国内外发表“沸石膜生成机理的研究”、“无机膜处理含油废水”、“A型沸石膜气体脱湿的研究”、“无机分离膜”、“微孔SiO2陶瓷膜的制备和性能研究”等论文100余篇;主编及合编教材及专著5部。主持完成了20多项国家,省部级及企业委托的科研项目。“沸石膜乙苯脱氢制苯乙烯的研究”获大连市政府技术开发一等奖;承担完成的国家科委重大科技推广项目“变压吸附富氧新技术及系列产品开发”研究成果获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二等奖。1993年获国家有突出贡献专家称号,享受政府津贴。全国吸附分离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秘书长,国际吸附协会会员。
联系方式――
  地址:辽宁省大连市中山路158号5信箱大连理工大学吸附与无机膜研究所
  邮编:116012
  电话:0411-88993632
  传真:0411-83653220
  电邮:wjinqu@dl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