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专家
姓名: 范益群
专业: [!--specialty--]
级别: [!--jibie--]
现任: [!--xrgs--]

  1968年10月生,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1996年毕业于南京工业大学,获博士学位。现为南京工业大学教授。从事无机膜材料的研究,承担了国家重要的科研任务,是国家九五、十五科技攻关项目的主要参加者,参加了国家863项目和国家重点基金项目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国家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基金项目的研究工作。通过相关项目的研究,开发的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相关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2004年以来,参加国家973项目“面向应用过程的膜材料设计与制备基础研究”,是课题负责人。开发的多孔陶瓷膜支撑体实现了工业化生产,对于陶瓷膜的国产化具有重要意义。参与了南京九思高科技有限公司陶瓷超滤膜国产化技术开发,正在进行的产业化工作获得了首批江苏省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项目资助,对陶瓷膜的科技成果产业化作出重要贡献。共有10多项成果通过省部级鉴定,发表学术论文20多篇,成果获得了2005年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002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04年江苏省科技进步奖(自然科学类)一等奖、2004年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科技奖技术发明一等奖、2001年江苏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999年国家石油和化学工业局科技进步二等奖。
联系方式――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新模范马路5号南京工业大学膜科学技术研究所
  邮编:210009
  电话:025-83587213
  传真:025-83300345
  电邮:yiqunfan@nj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