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专家
姓名: 张所波
专业: [!--specialty--]
级别: [!--jibie--]
现任: [!--xrgs--]

  1963年2月生,吉林白山人,博士,研究员。1984年7月毕业于吉林大学,获理学学士学位。1987年毕业于吉林大学化学系,获理学硕士学位后留校任教。1992年考入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攻读博士学位。1994年毕业后,被吉林大学聘为副教授。曾先后赴香港大学、英国Sussex 大学、加拿大Calgary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01年入选中科院“百人计划”。现在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高分子物理和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任研究员。主要从事有机合成和高分子化学的基础研究工作,目前的研究兴趣集中在过渡金属配合物存在下碳碳键的形成反应,具体体现在过渡金属化合物催化下乙烯聚合及乙烯与a烯烃的共聚、碳卤键的活化及芳杂环化合物的催化缩聚反应。目标是开发和研究过渡金属催化下的新的聚合反应和方法。研究兴趣还包括高性能功能高分子的合成和应用;高分子分子链结构、取向、聚集态结构与膜性能的关系。
联系方式――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625号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
  邮编:130022
  电话:0431-5262347 5262926 5262118
  传真:0431-5685653
  电邮:sbzhang@ciac.j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