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专家
姓名: 贠延滨
专业: [!--specialty--]
级别: [!--jibie--]
现任: [!--xrgs--]

  1970年12月生,陕西兴平人,博士,北京林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研究生导师。2002年获北京化工大学化学工程专业博士学位,师从马润宇教授,论文题目“聚偏氟乙烯疏水微孔膜的研制及膜蒸馏机理研究”;2004年清华大学化工系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博士后,论文题目“高性能中空纤维超滤膜的研制及其产业化”。主要从事高性能中空纤维超滤膜的研制及其产业化;膜技术应用于化工分离、生化分离及其水处理技术;用于海水和苦咸水淡化的膜蒸馏技术及工业化应用。正在承担适合于药物分离的平板超滤膜及其膜组件;管式超滤膜组件;中空纤维渗透汽化膜及其组件;高通量中空纤维超滤膜的制备技术及其成膜机理研究等项目研究。利用超滤膜过滤川参通注射液、冠舒注射液、松梅乐注射液及大输液中的热原,药液均可达到《中国药典》要求。超滤系统还被用于红霉素、青霉素、头孢菌素、四环素、林可霉素、庆大霉素、利福霉素等抗生素的过滤生产。美国默克(Merck)公司利用截留分子量为2.4万的超滤膜过滤头孢菌素发酵液,使收率比使用有助滤剂层的鼓式真空过滤机高出2%,达到98%,材料费用降低2/3,设备投资费用减少20%;利用超滤膜可有效地对头孢菌素C发酵液进行加工处理,而不使膜堵塞或结垢,提高回收率,使浓缩液中头孢菌素C的浓度比原发酵液中的更高;有些青霉素生产企业采用超滤法去除发酵副产品和残留物以及一些可溶性蛋白质,改变了以往需加入毒性较大、价格昂贵的破乳剂的方法,使过程简单快捷。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东路35号北京林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100083
  电话:010-62336061
  传真:010-62338250
  电邮:ybyunbj@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