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专家
姓名: 谭小耀
专业: [!--specialty--]
级别: [!--jibie--]
现任: [!--xrgs--]

  1967年1月生,工学博士,山东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教授。1984~1988年在湘潭大学获得工学学士学位;1988~1995年在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获得工学博士学位;1995~1997年在大连理工大学做博士后研究;1997年至今任教于山东理工大学;2000年任化学工程专业教授;先后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加拿大Sherbrooke大学(Universite de Sherbrooke)、英国Bath大学和帝国理工学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做访问学者。从事无机膜及陶瓷燃料电池技术(包括无机膜反应器制备与工业应用、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的设计与技术开发)。主持了“脱除焦化苯中的微量噻吩”、高温质子导体膜及陶瓷燃料电池反应器”、“非对称陶瓷电解质中空纤维膜的制备及其应用”等国家或山东省自然科学资金研究课题,承担了“天然气干法脱硫”、“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技术”等国家“863”及山东省重大科技攻关项目,取得重大成果。发表文章52篇,其中SCI收录19篇,EI收录17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获得中国科学院发明二等奖1项。
联系方式――
  地址:山东省淄博市张店区张周路12号山东理工大学化学工程学院
  邮编:255049
  电话:0533-2786292
  传真:0533-2786292
  电邮:xiaoyaotan@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