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专家
姓名: 薛 罡
专业: [!--specialty--]
级别: [!--jibie--]
现任: [!--xrgs--]

  1971年生,博士,副教授,东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1991年9月~1995年7月哈尔滨建筑大学,市政环境工程学院(学士),给水排水工程专业;1995年9月~1998年7月哈尔滨建筑大学,市政环境工程学院(硕士),市政工程专业;1998年9月~2001年7月哈尔滨工业大学,市政环境工程学院(博士),市政工程专业;2001年7月至今东华大学(原中国纺织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工程专业任教,职称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涉及给水处理、水的膜分离技术、微污染水源水的深度净化技术、中水回用、水污染高效低耗治理及循环利用技术。现主持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膜分离法去除饮用水中环境激素的理论与技术”;教育部科学技术研究重点项目“膜法水处理过程中膜污染的微观机理研究”;霍英东基金项目“纳滤膜净化受污染地下水的理论与技术”;上海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膜法深度净水工艺优化运行的理论及方法”;上海市优秀青年教师后备人选项目“膜法深度净水工艺中膜污染的控制方法”;中国纺织工业协会科技指导性项目“胶束强化超滤处理回用印染废水技术”;曾与企业合作完成“超滤膜处理回用洗浴废水”、“超滤膜在制酒原水制备中的应用”、“膜生物反应器处理中药废水的工程示范”等10余项研究项目及示范工程。曾获得上海市教学成果二等奖、上海市育才奖、东华大学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东华大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优秀奖、校优秀支部书记等多项奖励。其中包括教育部科学技术研究重点项目“膜法水处理过程中膜污染的微观机理研究”、“纳滤膜净化受污染地下水的理论与技术”获第九届霍英东青年教师基金资助及青年教师奖。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15篇分别被EI、SCI、ISTP收录;出版专著《膜法单元水处理技术》;申请专利6项,获得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上海市环境科学学会会员,国际水协会(IWA)会员,《环境科学与技术》杂志理事。
联系方式――
  地址:上海市松江区人民北路2999号4号学院楼4157室东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201620
  电话:021-67792537 67792550
  传真:021-67792522
  电邮:suyx@d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