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专家
姓名: 徐国勋
专业: [!--specialty--]
级别: [!--jibie--]
现任: [!--xrgs--]

  工学硕士,上海理工大学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教授,膜处理技术研究所所长,硕士生导师,国家注册公用设备工程师,国家注册环保工程师。1973年9月~1976年9月在哈尔滨工业大学给水排水专业完成本科学习;1978年10月~1981年12月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市政工程(给水排水)专业获工学硕士学位;1981年~1999年在中国市政工程华北设计研究院(国家城市给水排水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曾主要主持建设部科研项目“给水厂污泥脱水试验”;建设部科研项目“农村自来水规模及供水范围最佳方案的研究”;国家星火计划项目“农村饮用水除氟技术设备”;国家“七五”攻关项目“高效絮凝沉淀过滤技术的研究”;全国爱卫会项目“新型氧化铝饮用水除氟剂的研究与应用”;1999年至今在上海理工大学主持上海市奉贤区南桥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动态模型研制”;上海理工大学“污水回用技术研究” ;宁波市污水处理厂“A2O工艺动态模型研制”;贵州东伟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膜生物污水处理设备研究开发”;上海市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发展基金“膜生物反应器污水处理设备的研究” ;上海市科委重点攻关项目“居住小区雨水利用与景观水设计导则”。因主持国家星火计划项目“农村饮用水除氟技术设备”获国家星火科技奖;因论文“二氧化碳气体在饮水除氟中的应用”获中国土木工程学会优秀论文二等奖,詹天佑基金奖。曾参加撰写《水和废水技术研究》、《水污染防治及城市污水资源化技术》、中国水利百科全书《城市供水与排水分册》、《给水净化新工艺》、给水排水设计手册第二版《城镇给水》和“饮用水除氟规范”。发表“在线反冲洗控制MBR膜污染的试验”、“投粉末活性炭MBR处理微污染源水研究”、“膜法处理微污染源水的工艺选择”、“PAC-MBR处理微污染源水研究”、“膜生物反应器在废水处理领域的研究进展”等论文。中国土木学会水工业分会排水委员会理事,中国土木学会水工业分会给水深度处理研究会理事,上海市环境工程技术协会常务理事,《中国给水排水》编委。
联系方式――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军工路516号上海理工大学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
  邮编:200093
  电话:021-65681991 55530576
  传真:021-65683249
  电邮:guoxun_xu@21c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