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专家
姓名: 仇农学
专业: [!--specialty--]
级别: [!--jibie--]
现任: [!--xrgs--]

  1945年9月生,陕西师范大学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教授,博导,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外博导。1969年毕业于陕西工业大学;1974年~1995年在西北农业大学农业工程系(机电学院)任教;1986年9月~1988年4月在美国爱达荷大学农业与生物工程系合作研究;1992年作为技术负责人参加陕西省第一条苹果浓缩汁生产线的技术设备引进、消化和吸收工作;1995年~1997年任陕西省农工贸(集团)总公司总工程师兼陕西省果品加工厂总工程师。从事热敏、悬浮液态食品物料金属膜常温分离技术研究;果汁分离用不锈钢微滤膜制备研究;食品及农产品加工的教学和研究;水果深加工关键技术与产业化、食品分离技术以及农产品加工理论等研究。主持的国家“863”课题“浓缩果汁质量控制技术研究” 研制成功用于果汁加工的离子交换吸附、螯合纤维功能材料和果汁连续吸附分离设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项,课题通过科技部验收;主持的科技部“十五”课题“苹果浓缩汁耐热菌PCR快速检测”和“苹果汁生产过程中臭氧及金属膜去除耐热菌技术研究”,其成果分别达到国际先进和国内领先水平,课题申请国家发明专利4项。与企业合作完成的科技部“十五”攻关项目子课题“苹果浓缩汁超滤膜系统国产化研究”,所开发的超滤设备替代了进口,成果达到国际先进、部分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作为主要参加人制定了第一个苹果浓缩清汁国家标准,实现了我国苹果汁生产与国际标准接轨。获省级科技进步奖3项,在国内外主要学术刊物和会议上发表论文50多篇,出版专著6部。
联系方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南路199号陕西师范大学食品工程与营养科学学院
  邮编:710062
  电话:029-85307759
  传真:029-85307759
  电邮:nongxueq@sn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