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专家
姓名: 薛立新
专业: [!--specialty--]
级别: [!--jibie--]
现任: [!--xrgs--]

  福建福安人,博士,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研究员,高分子与复合材料事业部主任,功能膜团队负责人。1982~1987年就学于中国科技大学近代化学系;1985~1987在俞文海和林枫凉教授领导的合作研究小组从事硅酸盐基离子导电材料的研究,曾获1985~86年度亿里达实验科学奖学金,其课题组在固态锂电池方面的成果曾获1989中科院科技成果三等奖;1987~1991年就学于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所为研究生,曾随陈庆云和郑崇直教授从事氟化学和有机反应数据库的研究;1991年转到美国Clemson大学化学系攻读博士学位,从事含氟高分子离子导电材料的合成研究;1996年8月以全优成绩获博士学位。1995~2009年曾先后担任高级科研员,研究员和主任化学家,于Allied Signal (Honeywell International),Philip Morris USA,和Celanese Acetate等美国大公司,从事新产品和新技术的开发研究。其课题涉及离子交换膜的合成和工业应用,汽车及飞机舱体空气质量控制,机油寿命延长,引擎燃烧效率提高,汽油过滤器改进,烟气过�,香气控放,燃烧催化,烟毒控制,生物降解,食烟口感,醋酸纤维节面改进,低价泡沫滤棒加工,醋纤强度和飞花控制,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新近,在凝胶聚合物锂离子电解质膜电化学器件研究领域,在离子液体型凝胶聚合物电解质的制备上,获国家授权发明专利1项,正在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项。目前正进一步向产业化推进过程之中。工作成果共发表专利37项(已获授权25项,另12项待批),国内外论文19篇,国际会议报告19次。2009年以“旗舰行动”受邀归所,将从事新型分离膜材料的合成和加工,离子导电高分子材料的合成,结构和性能,高效过滤介质的合成,有机光伏材料合成,生物基可降解材料的开发加工等方向的研究工作。浙江省第三批“千人计划”入选者。
联系方式――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镇海工业区庄市大道519号中国科学院宁波材料技术与工程研究所
  邮编:315201
  电话:0574-86685831
  传真:0574-86685186
  电邮:xuelx@nimte.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