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专家
姓名: 潘 牧
专业: [!--specialty--]
级别: [!--jibie--]
现任: [!--xrgs--]

  1964年5月生,湖北人,教授,武汉理工大学新材料研究所副所长,博导。1981年~1988年于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系获材料学学士和硕士学位;1994年~1999年于原武汉工业大学材料(现为武汉理工大学)学获博士学位;1995年6月~1995年12月作为澳大利亚MONASH大学的访问学者;1988年至今在武汉理工大学材料复合膜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于2000年晋升为教授,现任新材料研究所副所长。获享受武汉市政府津贴专家称号。1996年度国家建材局科技进步三等奖和1999年度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在燃料电池关键材料膜催化剂组件(CCM)研究中取得重要进展,建立了国内第一条试制线,并申请了专利,打破了国际垄断,在“十五”863计划中追加立项。发表科研论文40多篇,其中国际权威检索机构SCI、EI、ISTP收录10篇,合编教材1本,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2项。目前正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项“自组装制备直接甲醇燃料电池膜电极的研究”;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无机非金属材料提高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核心组件催化效率与耐久性的基础研究”;国家863专项“质子交换膜研究开发”;国家863重点项目“高温质子交换膜电极、电池堆技术的研发及其综合评估”等项目。中国氢能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燃料电池标准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联系方式――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珞狮路122号武汉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邮编:430070
  电话:027-87160166
  传真:027-87879468
  电邮:panmu@wh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