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专家
姓名: 李凭力
专业: [!--specialty--]
级别: [!--jibie--]
现任: [!--xrgs--]

  1961年12月生,河北定州人,博士,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化学工程研究所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河北工业大学本科毕业,获高分子学士学位;天津大学化学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生毕业;1984年~1988年在河北保定焦化厂工作;1988年至今,天津大学学习和工作。主要从事热致相分离聚烯烃中空纤维微滤膜及平板膜微滤膜的制备研究;增强聚砜、聚偏氟乙烯、聚丙烯腈中空纤维超滤及微滤膜的制备研究;膜萃取、膜蒸馏及膜吸收等膜过程研究;生活废水及工业污水处理等研究工作。1989年开始从事低分子量超滤复合膜的制备和应用工作,1991年开始从事炼油工艺的研究工作,1993年开始从事海水淡化及污水处理研究,1997年开始从事热致相分离制膜的研究工作,2003年开始糠醛两步法的研究及糠醛生产废水回收醋酸的研究。目前正在承担“结晶性聚合物的制膜方法研究”、“增强PVDF膜制备方法的研究”、“两步法糠醛生产工艺的开发”、“冷冻法海冰淡化方法研究”。拥有“热致相分离法制备聚丙烯中空纤维微孔膜的方法”、“纤维增强型聚偏氟乙烯中空纤维微孔滤膜的制备方法”和“CO2气体分离复合膜的制备方法”等7项发明专利;“螺旋卷板式换热件的小型海水淡化器”等4项实用新型专利。获得2004年获天津市科技进步一等奖;2005年获天津市自然科学一等奖;2005年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联系方式――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卫津路92号天津大学化工学院化学工程研究所
  邮编:300072
  电话:022-27404347 27405902
  传真:022-27404347
  电邮:lipingli@t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