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专家
姓名: 张子勇
专业: [!--specialty--]
级别: [!--jibie--]
现任: [!--xrgs--]

  1949年11月生,博士,暨南大学理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生物医学工程,生物材料方向),出站博士后。1977年郑州大学高分子专业毕业,1994年中山大学高分子研究所博士毕业,获理学博士学位(高分子化学与物理研究方向)。同年进入华南理工大学博士后流动站,1996年出站。现在暨南大学材料系工作。目前在生物医学工程一级学科下自主设置的二级学科“生物材料与纳米技术”博士学科点指导博士生。主讲过有机化学、高分子化学、高分子物理、功能高分子、高分子合成材料、高分子气体分离膜、液晶高分子等本科和研究生课程。主持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人工肺用高透氧性中空纤维涂覆膜的研究”、广州市科技局项目“具有促进体气输送功能的中空纤维膜式氧合器的设计与研究”。曾获省级鉴定科研成果5项,其中3项获省科技进步三等奖。从事的理论研究领域有:纳米材料(纳米载药系统、纳米农药、纳米涂料);液晶高分子的设计、合成及表征;高分子功能气体分离膜及人工肺;有机-无机杂化材料;以超临界CO2为介质的聚合反应与聚合物改性研究等。已在国内外发表“有机金属络合物用于富氧膜的研究进展”、“高乙烯基硅橡胶室温硫化膜的富氧性能”、“橡胶/液晶复合膜的形态结构与透气性能”等学术论文60余篇,获授权中国发明专利4项。
联系方式――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黄埔大道西601号暨南大学理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系
  邮编:510632
  电话:020-85228321 85223271
  传真:020-85220048
  电邮:tzhangzy@j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