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专家
姓名: 杨庆峰
专业: [!--specialty--]
级别: [!--jibie--]
现任: [!--xrgs--]

  1970年生,博士,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1989年9月~1993年7月成都科技大学化工系毕业,学士学位;1993年9月~1999年6月大连理工大学化工系获硕士、博士学位;1999年7月~2001年7月上海交通大学动力与工程热物理博士后流动站,博士后;分别于2001年8月~2002年7月和2003年11月~2004年10月在以色列Technion-Israel Institute of Technology拉宾脱盐实验室,读博士后,师从《Desalination》期刊编辑David Hasson教授。2002年8月到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脱盐实验室工作,任副教授。2003年获“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启动基金”2万元资助,从事水脱盐方面的研究工作。采用蒸馏法及反渗透膜法进行水的淡化,对其中的关键技术及相关传递理论进行研究,进一步降低水淡化的成本。曾参与以色列国家基础科学战略项目 “水处理及脱盐膜过程的优化”。现与以色列进行着广泛的合作。承担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留学归国人员基金、中法国际合作等项目。取得“卷式反渗透膜器缺陷的在线诊断方法”国家发明专利。
联系方式――
  地址:上海市闵行区东川路800号环境科学楼119室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脱盐实验室
  邮编:200240
  电话:021-54748942 27892282
  传真:021-54740825
  电邮:yangqf@s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