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专家
姓名: 贾志谦
专业: [!--specialty--]
级别: [!--jibie--]
现任: [!--xrgs--]

  1969年11月生,河北人,博士,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1992年毕业于中南大学化学系应用化学专业;1997年获得北京化工大学化学工程硕士学位;2002年获得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博士学位;2002~2004年中科院化学研究所博士后流动站博士后;2014年至2016年美国Ohio州立大学化学工程系访问学者;2019年7~8月比利时鲁汶大学化学工程系访问学者;2004年至今在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任教,现为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讲化学工程基础、精细化学品化学、膜科学与技术等课程。主要从事膜科学与技术研究,包括膜制备、渗透汽化、纳滤、膜吸收、膜吸附、膜反应器、膜接触器等,首次报道了利用膜均相反应器强化混合制备纳米材料、利用膜均相反应器强化复合反应、利用膜气液接触器强化传质制备纳米材料、利用相转移催化膜接触器强化液/液反应、新型吸附功能膜等工作。欧洲膜学会名誉主席、J Membr Sci编委、意大利Calabria大学 Enrico Drioli教授在其专著中将膜液相反应器法列为膜基结晶过程的五种方法之一,并将其列入膜基结晶发展历程中重要事件年表;法国Lyon大学C. Charcosset教授在其评述论文中将膜液相反应器法列为膜与结晶耦合的四种方法之一;北美膜学会原主席、美国Colorado大学J. Pellegrino教授在其评述论文中将膜液相反应器法、膜接触器法分别列为膜法制备纳米材料的三种方法之一。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科技攻关等国家和其他科研项目十余项,在中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80多篇(SCI收录60多篇),申请和授权发明专利近20项,出版了《膜科学与技术基础》、《化学工程漫谈》、《化学工程基础》等专著和教材,应邀撰写国外专著3章,指导博士和硕士研究生近20名。
联系方式――
  地址:北京市新街口外大街19号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无机化学研究所
  邮编:100875
  电话:010-58802945
  传真:010-58802075
  电邮:zhqjia@b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