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国外
姓名: Zhanfeng Cui
专业: [!--specialty--]
级别: [!--jibie--]
现任: [!--xrgs--]
  Prof Z. F. Cui(中文名:崔占峰),1962年生,河北沧州人,牛津大学工程系化工专业教授,大连理工大学首位长江学者特聘讲座教授,中国石油大学生物工程与技术中心特聘客座教授,中国科学院海外评审委员。1978年就读于内蒙古大学化工系,后在大连工学院化工系读硕士;1984年获硕士学位;1987年获博士学位;1988年获得英国文化委员会的资助,到苏格兰斯特拉奇克莱德大学做博士后研究;1991年3月开始在爱丁堡大学任讲师,1994年10月到牛津大学工程系任教。2000年10月被牛津大学正式任命为英国著名大学牛津大学工程系化工专业教授,成为该校历史上第一位华人教授,也是该校目前最年轻的教授之一;2005年3月成为大连理工大学首位长江学者特聘讲座教授。从事用高分子膜或陶瓷膜进行生物制药过程中药物分离的研究,将气体喷射技术引入超滤、微滤及纳滤过程中,这项技术推广后使牛津大学在本领域取得举世公认的成果。从事海洋生物药材的分离、净化及生物活性研究 ;多孔膜技术及过程的开发与应用;膜反应器模拟驱油微生物在油藏中的生存状态,界面行为及驱油机理;膜分离在油田及环境保护中的应用开发。曾获得英国皇家工程院预见奖及英国皇家工程院全英高校青年教师奖等荣誉(此奖项全英每年仅设10个)。获得近30项英国BBSRC和EPSRC重要科研项目,每年在国际一流学术杂志上平均发表6~7篇论文。近五年获得研究基金300万英镑,专利2项,共发表论文100余篇。目前的重点是“水及废水处理过程中膜技术的应用”。欧洲膜协会会员,北美膜协会会员,英国化学工程师学会法人成员,英国生物工程学会法人代表,英国物理及工程研究基金会评委。
联系方式――
  地址:Department of Engineering Science,Oxford University.
     Parks Road, Oxford OX1 3PJ, England.
  电话:+44-1865-273118/273017
  传真:+44-1865-273905
  电邮:zhanfeng.cui@eng.ox.ac.uk; cuizf@up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