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政策法规
Policies
海水淡化省级“行标”通过评审
中国自然资源报 王晶 / 时间:2023-05-15 10:28:27

中国自然资源报4月26日讯:4月12日,山东省工程建设标准《淡化海水纳入城市供水系统水质安全保障技术标准》(以下简称《标准》)在济南通过技术评审。

自然资源部天津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研究所、青岛市海洋发展局、山东省水利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的9名专家组成了审查委员会。会上,审查委员会听取了标准编制情况汇报,对标准文本、标准编制说明等进行了逐章、逐条审查。专家组认为编制程序规范、资料齐全、依据充分、内容齐全,适用性和可操作性较强,对海水淡化水纳入城市供水系统水质安全保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一致同意该《标准》通过技术评审。

《标准》共有8个章节,主要包括海水取水、海水淡化处理、海水淡化水水质标准、海水淡化水输配水、监测与控制、安全保障等内容,以全面指导海水淡化工程的规划、设计、建设、管理等。

据悉,《标准》是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中的子课题。《标准》编制组于2021年4月17日在山东省青岛市成立,已完成专题研讨会议及网上公开征求意见等工作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