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政策法规
Policies
中国海洋经济分析报告(2022)发布
中国教育新闻网 孙军 / 时间:2022-11-24 11:26:08

中国教育报11月23日讯:11月22日,《海洋经济蓝皮书:中国海洋经济分析报告(2022)》发布仪式在中国海洋大学举行。

蓝皮书重点阐释了我国海洋经济发展的年度态势和重大问题。蓝皮书由总报告引领,涵盖产业篇、区域篇、专题篇3个特色篇章。其中,总报告分析了2021年中国海洋经济发展形势;产业篇包括海洋渔业、海洋油气业、海洋电力业、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业、船舶与海工装备制造业、海洋交通运输业、海洋旅游业的发展情况;区域篇包括北部海洋经济圈、东部海洋经济圈、南部海洋经济圈、粤港澳大湾区的海洋经济发展形势;专题篇包括蓝色债券发展现状与政策建议、海洋金融的国际进展和中国路径分析、俄乌冲突对我国海洋经济影响分析、我国海洋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研究等。

中国海洋大学校长于志刚表示,蓝皮书是国家海洋信息中心与学校长期开展合作、携手同行取得的高质量研究成果的典型代表。蓝皮书发布后,中国海洋大学、国家海洋信息中心签署了新一轮全面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