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政策法规
Policies
800亿信贷资金投向海洋创新 山东多措并举推动科技兴海
央广网 程立龙 / 时间:2022-09-21 14:54:26

央广网济南9月21日消息:“全球最大的半潜式游艇运输船正式交付,高性能海水淡化反渗透膜和膜元件规模化、智能化制备技术取得突破。”近年来,山东省在海洋科技领域亮点不断,以上是在9月20日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山东省海洋局海洋科技与对外合作处处长武云凌透露的。

武云凌介绍,山东强化顶层设计和系统谋划,印发全国首个省级海洋科技专项规划《山东省“十四五”海洋科技创新规划》。明确了海洋科技创新的路线图和时间表,以打造一批国家级创新平台、实施一批重大科技创新示范工程为重点,大力培育海洋新兴产业,推动科技经济深度融合。

此外,山东省加快科技重大平台建设。中科院海洋大科学研究中心、中国海洋工程研究院(青岛)和中国船舶集团海洋装备研究院等相继投入运行。全国首个省部共建国家海洋综合试验场在威海落地。加快国家深海基因库等深海“三大平台”建设,打造全球最大的海洋综合性样本、资源和数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