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政策法规
Policies
《西安市再生水利用配置试点实施方案》发布
西安生态环境 / 时间:2022-09-15 09:59:05

环保在线9月14日讯:日前,市水务局、市发改委、市住建局、市城管局、市工信局、市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七部门联合印发《西安市再生水利用配置试点实施方案》。

西安市作为黄河流域国家中心城市,2020年市人均水资源占有量为193立方米,约为全省的五分之一,全国的十分之一,属水资源严重匮乏的城市。因此,西安市开展再生水利用配置试点既是落实中央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解决西安再生水利用不充分问题的重要抓手。根据方案,西安市将坚持“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思路,探索形成先进适用成熟的再生水利用配置模式,为不断提高西安再生水利用配置水平提供经验。

据悉, “十四五”期间,通过完善再生水利用规划布局、配置管理和建立健全相关激励政策为重点,西安市将因地制宜制定规划目标、创新配置方式、拓展配置领域、完善产输设施,大幅提高再生水利用率。

到2023年,将初步建立再生水配置管理体系,西安市年再生水利用量达到3.1亿立方米,再生水利用率达到30%;到2025年,将基本建立再生水配置管理体系,逐步完善再生水利用激励政策,西安市年再生水利用量达到3.6亿立方米,再生水利用率达到35%以上。

通过试点,西安市将在再生水规划、配置、利用、产输、激励等方面形成一批效果好、能持续、可推广的先进模式和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