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政策法规
Policies
我国提出两项污泥处理ISO标准提案
中国质量报 / 时间:2022-01-06 22:22:00

慧聪水工业网1月6日讯:在近日举行的国际标准化组织(ISO)污泥回收、循环、处理和处置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上,我国提出了两项国际标准提案,目前都进入投票阶段。

两项标准分别是《污泥回收、循环、处理和处置-污泥(高级)厌氧消化工艺设计和运行管理指南》和《污泥及其资源化产品中重金属污染物测定及其毒理学评价分级》。

据了解,作为两项标准的国内对口单位,中国标准化研究院组织了来自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和企业的9名代表参加本次会议。目前,这两项提案已经进入投票阶段,将于2022年3月结束投票。

据介绍,两项标准中的污泥,指的是污水处理副产物的污泥。污泥具有污染和资源的双重属性,污泥的安全处理处置与资源化是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任务,是我国和全球面临的迫切需要解决的环境问题。2020年我国每天污水处理规模超过2亿吨,位居世界第一,由此每年产生的污泥突破6000万吨。我国污泥处理处置起步较晚,70%污泥没有得到妥善处置,造成严重的水、气和土壤污染,浪费了污泥中的资源和能源,是我国污水处理的短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