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政策法规
Policies
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科技成果转化分会在京成立
中国科学报 张双虎 / 时间:2021-09-05 21:42:32

科学网9月5日讯:9月5日,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科技成果转化分会在京成立。

成立仪式上,中国技术创业协会副秘书长张峰海介绍说,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科技成果转化分会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科技成果转化促进法》,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的精准对接,加速科技成果产业化,由国家相关政府部门下属机构、科研事业单位、非盈利组织、高科技企业和投资机构等机构共同发起成立的公益性组织。

“科技成果转化分会不仅聚集了顶尖的发起单位,更是专家云集,有中科院原副院长杨柏龄、沈保根院士、王中林院士、吴乐斌董事长领衔的理事会。”张峰海说,“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科技成果转化分会的设立,符合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的宗旨,对提升协会科技成果转化服务能力,共同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化发展,加快创新型国家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科学院原副院长、中国技术创业协会科技成果转化分会会长杨柏龄说:“分会将致力于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高科技产业发展的交流合作,促进完善相关服务体系和生态圈,探索形成高效的科技成果转化机制,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文化,实现科技、经济的深度融合,促进经济转型发展。”

分会邀请院士等具有较高水平和影响力的海内外科技、产业专家,成为专家组成员,在资源条件俱备的行业领域和方向,由发起单位牵头、专家组专家参与,深入开展科技咨询、战略规划、生态评估、产学研项目落地等咨询服务。分会秘书处单位——国科创新智库将联合相关机构,建设并提供联合科创信息服务平台,使成员之间、成员单位和外部机构能够在线进行交流对接,提高合作效率,形成线上线下结合的互动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