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政策法规
Policies
双良商达:作为主要起草单位编写的两项团体标准正式发布
双良商达 / 时间:2021-08-03 11:17:10

中国水网7月29日讯:日前,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批准了6项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团体标准。其中《地埋式污水处理设施运行和维护技术规范》、《一体化生活污水处理设备运维管理平台技术规范》两项标准由双良商达作为主要起草单位编写,两项标准将于2021年9月1日开始实施。

两项标准基本情况

《地埋式污水处理设施运行和维护技术规范》规定了地埋式污水处理设施的相关术语定义、设施分类、技术要求、维护内容流程、安全要求、常见问题解决方案、文档管理、评价考核及评分等内容。适用于新建、改建、扩建单体处理量不大于500m³/d的地埋式污水处理设施运行和维护 。

该标准的制定可以规范地埋式污水处理设施的运维,进一步提高农村地下污水处理设施的技术和管理水平,确保地下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安全、稳定、高效运行,实现净化水质、处置污泥和达标排放的目的,使资源得到充分利用,保护生态环境。

《一体化生活污水处理设备运维管理平台技术规范》规定了一体化生活污水处理设备运维管理平台的术语和定义、总体要求、功能结构要求、设计要求及平台安全要求。适用于一体化生活污水处理设备运维管理平台的设计、运行与维护。

该标准的制定为了提高运维管理水平及服务质量,并通过有效的数据监控及分析,保证终端污水处理设备始终保持最优性能运行,有必要结合最前沿的信息技术,统一一体化生活污水处理设备运维管理平台的技术规范,促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向专业化、规范化及标准化方向发展,使农村生活污水得到全面治理,有效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双良商达标准化实践

双良商达深耕于农村污水细分行业18年。为了推动设备的标准化进程,由双良商达牵头,联合中国环科院、北控水务、桑德生态、中建水务、浙江省环科院等单位共同起草《农村生活污水净化装置》(JB/T 14095-2020)行业标准已于7月1日实施。

同时,双良商达牵头主编10多项以及参编20多项行业标准、导则、规范、指南等。如浙江省《农村生活污水管网维护导则》(主编)、《杭州市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技术指南》(主编)、《浙江省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运维费用指导价格指南》(参编)、《浙江省农村生活污水排入规范》(参编)、《小型生活污水处理设备评估规范》(参编,团体标准)。

开放性、多样性、系统性是农村污水典型的特征,生态化治理模式是农村污水的发展方向,农村污水要用农村的方式来治理,而不是城镇的工业模式。标准化是其中的一个环节,双良商达始终积极参与行业、团体和导则等相关标准的编写,积极推进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