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政策法规
Policies
中新水资源合作工作组第五次会议召开
水利部 / 时间:2021-06-09 00:00:12

环保在线6月8日讯:6月2日,中新水资源合作工作组第五次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以非常规水源利用为主要议题,由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新加坡永续发展与环境部联合举办。

水利部国际合作与科技司刘志广司长和新加坡公用事业局企业与科技合作署卓金福署长分别作为两国代表团团长共同出席会议。

会上,中新双方代表交流了两国关于节水,特别是非常规水源利用方面的相关政策、技术与实践经验,分享了双方在疫情期间保证供水安全的有关做法,并为促进两国流域机构、科研单位、企业开展交流合作,分享了中国水博览会、新加坡水务交汇中心、新加坡国际水周等会议与机制平台的信息,还特别探讨了太阳能发电领域的合作潜力。双方专家发言深入,讨论热烈。

其中,新加坡关于深隧道排水系统、再生水处理厂与综合废料处理设施联动机制、推动节水的强制性措施与鼓励性策略、仿生膜在海水淡化与新生水的应用等方面的做法,得到中方参会代表特别关注。

自中新两国水管理部门于2010年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以来,中新水资源合作工作组在促进两国水管理经验和技术共享、推动务实交流合作落地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平台作用。为持续深化中新水利合作,双方就以下工作达成共识:

一是继续办好中新水资源合作工作组会议,开展多层次、多领域的政策交流与对话,推动相互学习借鉴;

二是持续鼓励两国各级水管理部门、科研机构、企业加强技术交流合作,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引领作用;

三是抓住共建“一带一路”的良好机遇,积极探索商务技术合作,为中国国内国际双循环提供助力,为新加坡经济恢复与转型升级拓展潜能。

全国节约用水办公室、农村水利水电司、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交流中心、节约用水促进中心、中国水利学会、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城市运行局负责同志在部主会场参会交流,各流域管理机构、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天津水务局、重庆水利局还设立了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