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政策法规
Policies
全国首个国家绿色技术交易中心落户浙江
人民网 / 时间:2021-05-19 23:41:53

人民网5月18日讯:日前,国家发改委办公厅发布《关于同意在浙江设立国家绿色技术交易中心的复函》,原则同意以国家电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双创中心为主体,设立国家绿色技术交易中心。

复函指出,交易中心建设要以绿色技术交易为驱动力,引导技术创新,促进成果转化,加快构建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努力建设成为具有国内引领性、国际影响力、全面开放的市场化绿色技术交易综合性服务平台。

据悉,国家绿色技术交易中心将围绕节能环保产业、清洁生产产业、清洁能源产业、生态环境产业、基础设施绿色升级等国家绿色技术推广目录进行技术攻关,培育一批绿色领域创新人才和龙头骨干企业,通过培育壮大绿色技术创新主体,增强我国在绿色技术领域的“造血功能”,结合开展绿色技术示范推广、优化绿色技术创新环境及产业链等形式,加快绿色技术“引进来”和“走出去”,掌握绿色技术创新的主动权,提升国际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