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政策法规
Policies
北京市印发《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施方案》
北京日报 / 时间:2021-04-08 15:09:57

中国水网4月8日讯:据北京日报4月8日消息,中共北京市委、北京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实施方案》的通知。

其中关于美丽乡村建设,方案中提到,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建设深入推进,生活污水处理设施覆盖率达到55%以上,生活垃圾得到有效处理基本实现全覆盖,煤改清洁能源覆盖率达到90%,农村公共卫生等服务短板基本补齐,城乡居民生活基本设施大体相当。

分类保障农村饮水安全,有条件的地区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2021年推进50个村实现集中供水,全市行政村集中供水基本实现“一户一表、计量收费”。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五年行动,深入落实“清脏、治乱、增绿、控污”要求,持续推进农村厕所革命、垃圾治理、污水治理,每年解决300个左右村庄生活污水治理问题。发挥农民主体作用,完善农村人居环境设施长效管护机制。

通知原文见北京市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