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政策法规
Policies
瞄准节水示范 先行区聚力打造节水典范城市引领区
大众网 苑文飒 / 时间:2021-02-25 20:55:41

大众网济南报道:记者在2月25日召开的济南市委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将高标准编制节水型城市规划,聚力打造节水典范城市引领区。

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崔延涛介绍,先行区计划全面探索节水新理念、新技术、新模式、新机制,系统推进全域、全产、全程、全民深度节水,切实把强化水资源承载能力刚性约束与适水发展布局相融合,将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为全国节水典范城市的引领示范样板。

实施适水规划与布局,核算起步区水资源承载能力,以水定新区的人口规模、主导产业类型、水基础设施能力、水效标准和社会水管理水平;实施用水效率准入制,科学编制产业负面清单,通过设置用水效率准入门槛,从源头限制高耗水产业发展,鼓励电子信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和现代服务业等低耗水、高效益产业发展,控制用水增量;实施建筑物深度节水,全面推动绿色建筑设计、施工和运行,充分考虑建筑节水、中水回用、再生水利用;实施再生水尽用优用,高标准处理并再生利用污水,建立绿色循环的污水再利用系统,实现集中处理、统一配水、分区管理;实施全域海绵城市建设,充分利用现状河流、湿地、沟渠等区域的水生态功能,综合采用雨水花园、下沉式绿地、生态湿地等低影响开发设施,最大限度实现雨水的滞蓄与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