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政策法规
Policies
融通创新 天津港保税区双创示范基地建设“定调”
央广网 刘阳 苏平 / 时间:2021-01-08 21:50:37

央广网天津1月8日消息:近期,国务院办公厅公布第三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名单,天津港保税区以“融通创新方向”位列其中。此次入围对加速推进保税区高质量发展与新动能引育提供了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推动了区域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向纵深发展,为更大程度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提供了有力支撑。

一直以来,保税区以推动创新创业为主线,着力打造大中小企业融通型创新创业特色载体,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打造更有活力、更加高效的创新生态。近年来,保税区创业培育载体集聚,现有载体36家,其中孵化器21家,众创空间15家,聚焦领域包含生物医药、人工智能、航空航天、新能源新材料等。

此外,保税区健全研发创新服务支撑体系,引培高成长企业和高水平人才,不断提升科技创新支撑产业转型的能力。目前已聚集各类研发创新平台百余家,涵盖了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等多个产业。

目前,保税区创业培育载体集聚,创新支撑平台涌现,双创政策体系日益完善,双创配套服务完备,创新创业氛围浓厚,取得了良好的双创成效,具备建设双创示范基地的良好条件。

此次获批国务院第三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后,保税区将按照相关要求,以融通创新方向为定位,结合区域双创实际情况,进一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着力打造经济发展新动能。努力通过持续壮大智能科技产业、大力发展生物医药产业、加快推进海水淡化产业以及人财物投入和保障措施,促使保税区双创发展效果凸显,人才、资本、技术等生产要素聚集度显著提升,融通创新能力进一步增强,推动区域经济发展跨步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