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政策法规
Policies
技能提升补贴发放范围放宽
北京商报 / 时间:2020-07-20 09:57:07

北京商报7月20日讯:为进一步发挥失业保险在提升企业职工技能方面的作用,稳定就业岗位,加快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落实好“六稳”“六保”任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近日,记者了解到,北京市企业职工岗位技能提升补贴对象范围在原有基础上调整为取得初级工、中级工、高级工、技师、高级技师等技能类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人员,补贴标准分别是1000元、1500元、2000元、2500元和3000元。

按照规定,每人每年享受技能提升补贴不能超过3次,同一职业、同一等级只能申请并享受一次技能提升补贴。但是已经享受补贴的企业职工,还可以申请享受不同职业或同一职业更高等级的补贴。持有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企业职工,只要在证书核发之日起12个月内,都可以按规定申领技能提升补贴。

据了解,技能提升补贴具体申请方式一共有四种,一是登录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官方网站,进入“就业超市”,通过“北京市统一身份认证平台”登录。二是关注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官方微信公众号“北京人社”,点击“微服务”里的“办理服务”,选择“技能提升补贴”。三是使用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官方客户端,点击“技能提升补贴申请”进入“北京统一身份认证平台”来申请。四是到本人户籍地或居住地的街乡社保所申领,全市331个街道社保所都可以受理线下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