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政策法规
Policies
45个化工园区被取消,近400家企业被关停
北极星环保网 / 时间:2020-07-17 13:56:42

全国能源信息平台7月14日讯:近年来化工园区的分类整治一直在持续进行中,尤其是去年“3.21”响水化工事故之后,人们对于化工行业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各地对于化工企业和园区的治理也愈发正规和严格。在推动合法合规化工企业入园区的同时,对于“散乱污”化工企业的治理也在同步进行。

据不完全统计,已有10余个省市地区陆续发布了对于化工园区和辖区内化工企业的阶段性整治成果和未来的规划,涉及近千家园区的取消,500余家化工企业将在未来几个月中进行关改搬转等,已进行化工产业的淘汰升级等。

据公开资料显示,全国共有化工园区676家,包含化工企业数万家,还有一部分化工企业至今不在园区之内,正在进行关改搬转等。响水“3.21”事故发生后,响水整个化工园区都被关闭,这对于整个化工行业的震撼是不言而喻的。如果说化工企业的安全,是由管理人员的指挥、操作人员的作业和设备环境的状况共同决定的,那么化工园区的安全就是由众多合法合规且安全系数很高的化工企业组成的。化工企业的隐患排查很重要,对于园区的专项整治更是迫在眉睫,只有化工产业的淘汰和升级不断前进,才能让整个行业向上的力度更加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