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政策法规
Policies
深圳拨5亿鼓励社会资本参建海绵城市
南方日报 张光岩 张大川 / 时间:2020-05-20 23:56:56

北极星水处理网5月19日讯:为调动社会资本对海绵城市建设投资的积极性,加快海绵城市建设进程,深圳市正式启动2020年度海绵城市建设奖励申报工作,奖励资金总额为5.14亿元。这是记者昨日从深圳市2020年度海绵城市奖励申报启动仪式上获悉的。

据悉,海绵城市建设指的是打造“会呼吸”的城市,让城市可以像“海绵”一样吸收和释放雨水,弹性地适应环境变化,顺应自然环境、尊重自然环境。达到“小雨不积水,大雨不内涝,水体不黑臭”,缓解城市的“热岛效应”。

深圳人口产业高度密集,土地开发强度位居全国前列,水资源、水环境承载能力严重不足,大力推进海绵城市建设,是深圳统筹解决城市高速发展带来的水资源、水安全、水环境、水生态等新老水问题的重要抓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