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政策法规
Policies
《北京市百项节水标准规范提升工程实施方案(2020-2023年)》出台
北京日报 / 时间:2020-05-17 16:35:28

中国水网5月15日讯:记者昨天(14日)从北京市水务局获悉,本市正式出台《北京市百项节水标准规范提升工程实施方案(2020-2023年)》,将对居民生活、园林绿化、洗车、人工滑雪场等几十个用水领域的近百项节水标准进行制定或修订,最终实现主要用水行业用水定额标准全覆盖,为本市节水工作提供坚实的技术支撑。

依《北京市百项节水标准规范提升工程实施方案(2020-2023年)》,本市将启动百项节水标准规范提升工程,计划到2023年年底前,完成生活服务业、工业、建筑业、农业等各领域和各用水环节的节水标准体系。“此前本市已有40余项节水标准,新出台的实施方案将制定更细化、更严格、更有针对性的地方节水标准。”北京市节水办公室副主任张欣欣告诉记者,全新的标准将有效支撑本市用水计划管理、节水考核等政策的制定和实施,倒逼产业转型升级、经济提质增效,改善水资源环境,推动北京市绿色高质量发展。

即将进行制定或修订的节水标准涉及多个领域,例如水产养殖业、整车制造、人工滑雪场等行业的用水定额;居民生活、学校、宾馆、洗车场所、游泳馆等场所的区域节水评价和用水单位节水评价规范等。“以前在地方节水标准里,只有节水型小区有区域节水评价,今后,这一套评价体系将更加完善,会包括街道乡镇、社区、工业园区、村庄、区等一系列辖区,用来规范这些区域的节水工作。”张欣欣说,节水型社区评价规范将根据社区节水潜力进行分析,对居民生活人均用水量和节水型器具普及率等进行调查和重新核定,指导社区有针对性开展节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