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政策法规
Policies
天津市政协组织部分委员赴滨海新区有关企业调研 助力天津海水淡化产业发展
天津日报 刘平 / 时间:2020-05-14 22:57:45

北方网5月14日讯:近日,市政协副主席李绍洪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围绕“构建自主可控海水淡化产业链”,赴滨海新区有关企业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委员们先后实地察看了天津大港发电厂、海得润滋食品有限公司、天津大港新泉海水淡化有限公司,了解企业海水淡化核心技术、产能产量、淡化海水利用、淡化后浓海水化学资源利用、排放情况,并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李绍洪在调研时指出,海水淡化是水资源的开源增量技术,是解决水资源短缺的重要途径。我市海水淡化产业具有技术和产能方面的优势,在全国处于领先地位。我们要在宏观产业布局方面“量水而行”,各行各业要“以水定需”,使产业布局规划与水资源条件相适应。要大力开展海水淡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将淡化海水纳入全市水资源配置,推动海水淡化广泛应用,带动海水淡化与综合利用产业加速聚集。市政协科技教育委员会要组织专家学者,聚焦构建自主可控海水淡化产业链的每一个环节,以问题为导向,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协商议政,为培育海水淡化新产能,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