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政策法规
Policies
国家知识产权局:五项重要工作推动建设健康中国
央视网 / 时间:2020-04-23 21:18:14

央视网4月23日讯:今天,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19年中国知识产权发展状况,并答记者问。

今年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的主题是“知识产权与健康中国”,记者提问在支撑建设健康中国方面,知识产权领域可以采取哪些措施。

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介绍,一是通过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促进医疗行业创新发展,研发出更多创新药和精密医疗器械,提高救治能力和水平。为此,国家知识产权局加快推进专利法修改,建立药品专利保护期限补偿制度。

二是通过更好地保护传统中医药,发挥其在医疗救治和疾病预防中的独特作用。目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在加大专利对中医药保护的同时,积极配合有关方面推动出台中医药传统知识保护条例,更好地保护传统中医药。

三是通过大力发展地理标志产业,培育更多植物新品种,打造更多知名品牌,让人们吃得安全、用得放心。

四是通过商标、版权和特殊标志的保护,促进文化产业和体育事业发展,丰富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包括对2022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相关知识产权,国家知识产权局已经实现了专利、商标、特殊标志的全方位、立体化保护。

五是通过对人类遗传资源的保护,构筑起特殊的健康安全屏障。2019年,国务院专门出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人类遗传资源管理条例》,对遗传资源的保护作了详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