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海水淡化企业 原膜
政策法规
Policies
商务部:流通业关系民生福祉 中央和各地已陆续出台扶持政策
央视新闻客户端 乔全兴 顾小慈 尹庚午 关红妍 / 时间:2020-03-30 23:06:14

新浪财经3月28日讯:今天下午,商务部消费促进司负责人王斌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流通业经营主体超过8000万个,涉及的就业人员超过2亿人,主要包括批发零售、餐饮住宿、居民服务等行业,并与物流、旅游、文化、教育、健康、养老等行业关系十分密切,直接关系民生福祉。

中央在财税、社保、金融、降低成本等四方面及时出台了一系列的援企纾困的扶持政策,包括所有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将在3月至5月期间享受增值税征收税率1%的政策,湖北境内小规模纳税人享受免征增值税政策;疫情期间,对生活服务业免征增值税;将住宿餐饮业2020年发生亏损最长的结转年限由5年延长至8年;对湖北企业,免征2月至6月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单位缴费等。

王斌介绍,各地也陆续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措施,绝大部分企业已经不同程度享受到或者正在申请享受已经出台的政策措施。与此同时,一些中介组织和企业也反映,政策在落实过程中还有一些问题。比如部分受影响比较大的行业和企业尚未纳入政策支持范围,部分企业对政策了解的不够,对网上申办程序不太熟悉;一些企业反映流动资金短缺、房租成本较高等实际困难等。下一步,有关部门将指导地方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推动政策更好的落地,会同相关部门加强政策宣讲解读,做好后续的跟踪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