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膜工业协会官方网站!
 
热门标签:
水利行业 最大反渗透式
政策法规
Policies
水利部组织开展2020年水法规知识大赛
中国水利 / 时间:2020-03-23 23:10:39

搜狐新闻3月22日讯:今天是第二十八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三届中国水周。今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的宣传主题是“坚持节水优先,建设幸福河湖”。
为纪念2020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 水利部普法办公室、人事司于3月22日至4月21日组织开展水法规知识大赛,大赛通道于今日9点正式开通。
你准备好了吗?

01 试题范围和大赛形式

水法规知识大赛试题涉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等水法规有关条款内容和“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有关知识。试题类型分为单项选择、多项选择、判断3种,共40题,满分100分。其中单项选择20题,多项选择10题,判断10题。主要面向广大水利系统干部职工,采用网上答题的形式。参赛者登录水利部网站(www.mwr.gov.cn)互动栏目“网上答题”专栏(http://www.mwr.gov.cn/hd/wsdt/)参加在线答题。答题及格者可点击下载“学时证明”(pdf文件),经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核实后,可按6学时登记培训时间。 

02 活动奖励 

水法规知识大赛设立个人奖共150名,设一、二、三等奖,颁发奖金和证书。其中,一等奖10名,二等奖40名,三等奖100名。通过综合考量、大数据分析结果以及各地组织发动和开展知识普及活动的具体情况,评选优秀组织奖获奖单位。

03 活动安排 

(一)试题刊登及答题时间

答题通道于3月22日9:00在水利部网站正式开通,4月21日17:00关闭。 

(二)评审奖励

活动结束后,水利部普法办公室组织答题统计分析,从答题全部正确的参赛者中抽取个人获奖者,根据参赛单位的参赛人数、答题正确率等情况评选优秀组织奖。获奖名单在水利部网站、水政在线(http://zfs.mwr.gov.cn/)、法治水利微信公众号上公布。 

04 活动组织 

水法规知识大赛由水利部普法办公室、人事司主办,水利部宣传教育中心及北京大江世纪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05 活动要求

各级水利部门和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广泛动员,发动广大水利职工积极参与,通过活动达到深入宣传水法规和深入推进学法用法的目的。各级水利部门和单位可对本地区、本单位知识问答活动开展好的单位、部门及个人给予表扬。